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上海东方泵业助力城市水系综合治理
上海东方泵业助力城市水系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 2020-10-12

 汝南,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有着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宿鸭湖、亚洲最大寺庙---南海禅寺、中国凄美爱情故事---梁祝化蝶。

上海东方泵业助力城市水系综合治理

  由于历史原因,部分河流、水系被阻断,水流不通;水系生态补源、水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问题突出;水,成了汝南城市发展的瓶颈。由此汝南围绕“以水润城”的城市发展理念,实施了汝南县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

  此项工程包含汝河故道、北汝河、祝河、梁河、南护城河、史河、英河、天中新河、总干一支渠9条河流的防洪、除淓、道路、水污染防治及滨水景观设计等, 通过水系环境综合治理、生态景观工程建设等项目建设,打通了汝南县的内外水系,让汝南县的水活起来,绿起来,解决了水不通、水不美的问题。做到了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突出了“古城、名寺、水生态”的城市定位。

  小西湖,东邻汝南护城河,西接新汝河,连接护城河与新汝河,将“死”水变活,小西湖是核心工程。小西湖不仅是汝南县标志性的建筑,更是汝南城市居民休闲居住的民心工程。

上海东方泵业助力城市水系综合治理

  南海湿地公园位于城南(南关大桥北侧),该项目北起小铁路,东到汝河故道,南至新汝河,西到梁祝大道,是一处生态多样、河水清清、水绿共融的自然生态湿地公园,与南海禅寺珠辉玉映;公园入口处的标志性建筑是九面“中”,从每个角度看都是一个方方正正的中字,体现了“持中守正,通达包容”的天中文化。

飞架于祝河之上的化蝶,寄托着当代人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飞架于祝河之上的化蝶,寄托着当代人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背靠宿鸭湖的梁河与祝河交相辉映,凄美爱情在现实中重生。

背靠宿鸭湖的梁河与祝河交相辉映,凄美爱情在现实中重生。

  北汝河的治理描绘出了江北水城、悬瓠倒影,船游汝南不下船、水拥千年古县、绿满大美汝南的美好画卷。

上海东方泵业助力城市水系综合治理

  在汝南县水系综合治理工程中,东方泵业秉承“诚信、创新、服务”的理念,从产品设计、生产供货到调试运行,为业主和施工方提供全程服务,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设备的良好运行。这是河南分公司近两年来继郑州生态水系、汝州环城生态水系、漯河环城生态水系、新蔡县水系联通、上蔡县水系联通之后的又一重大工程。

  相信随着工程的不断完善,“水在城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移步换景、美不胜收的城市格局将很快成形,这座千年古县必将更加璀璨,从而大大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作为东方人能参与到此项民生工程中,为中国的生态环境事业的改善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也必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