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五二五泵业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五二五泵业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20-10-28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在武汉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兵器集团研究员陈励主持,对襄阳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两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吴志宏、产品研发部部长李家虎及项目汇报人参加了鉴定会。

集团公司在武汉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

集团公司在武汉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

  本次鉴定会专家阵容强大,华中科技大学陈幼平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兵器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桂林、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工黄汉华、武汉大学教授巫世晶、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盛步云、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夏绪辉、湖北工业大学院长张道德等6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研制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知识产权状况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自主可控情况分析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最后得出鉴定意见。

泵业公司工程师王爱兰(左一)汇报成果信息

泵业公司工程师王爱兰(左一)汇报成果信息

  研发成果“耐磨耐蚀工况的高效高可靠料浆输送泵”通过理论分析、结构分析、试验试制等方法,实现了能源的高效利用;提高了泵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可维护性。该项目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产品已批量生产并广泛应用于磷化工和脱硫等相关行业,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应用前景广阔。核心部件、零件、材料已全部实现国产化,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经鉴定,该项成果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泵业公司工程师柳奎山(左一)作成果汇报

泵业公司工程师柳奎山(左一)作成果汇报

  研发成果“高温浓硫酸泵及硫酸装置用泵”通过深入调研,运用热能与动力工程、材料工程、测量技术、计算机数据传输等多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解决了高温浓硫酸泵及硫酸装置用泵密封环位置泄漏量大的难题;延长了高温浓硫酸泵及硫酸装置用泵的使用寿命;实现了泵机组运行状态实时评估与优化调整。该项目技术复杂、研制难度大、创新性强,打破了国外在高温浓硫酸泵技术领域的垄断,经鉴定,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对科技成果展开讨论

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对科技成果展开讨论

  该两项科技成果经兵器集团组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五二五泵业产品研发技术日益成熟,在化工渣浆泵转型升级、高耐磨耐蚀泵用材料开发、智能浆液泵技术、铸造制造工艺技术等研究方向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打造国内产品系列最全,技术水平最高,质量最好,规模最大的渣浆泵企业”打下技术基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