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利欧泵业自主研发灯泡式贯流泵装置模型通过第三方国家试验台测试验证
利欧泵业自主研发灯泡式贯流泵装置模型通过第三方国家试验台测试验证
发布时间: 2021-12-07

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根据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的前期规划,积极响应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的要求,主动担当、顺势而为,通过自筹资金,加大研发投入,根据东线二期工程泵站的设计参数要求,一方面加大设计流量系数,提高水泵效率,另一方面创造性提出 “鱼类友好型”水力模型概念,以此来开发定制化高性能水力模型及贯流泵装置模型,经过多方案的模型比选优化,近期在国内第三方试验台完成初次测试。

试验结果基本达到预测性能指标,流量系数比国内相近比转数优秀模型大6%以上;装置模型效率比国内同类装置模型高1.5~2.5%,同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国外同类装置模型高1%以上,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减小了水泵尺寸,实现多方位节能,将为未来工程项目应用上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据悉,近年来,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不断在水力模型上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自主研发出数个大型立式蜗壳泵、单级双吸中开离心泵、多级中开泵、立式导叶式混流泵、立式轴流泵等优秀水力模型,部分模型已在中水北方试验台顺利验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在已承接的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引江济淮工程以及大型电力工程项目上得到广泛应用,后续将在南水北调二期、一带一路、水环境、水资源配置等国家重点工程中继续得到运用,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新一轮的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进行大型泵及泵站装置系统研究和总体结构、制造工艺研究,主动对接国家重大装备需求,将为南水北调二期、引江济淮二期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高效可靠的技术装备。

利欧泵业系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积极与国内外权威机构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公司已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油气事业部的著名泵业企业新比隆签订石化泵方面的制造合作协议,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保证利欧的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够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不断提升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