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荏原高压泵助力全球首套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投产运行
荏原高压泵助力全球首套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投产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荏原,泵友圈编辑整理

2022年3月31日,中冶南方都市环保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在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投产运行。荏原公司作为该项目供应商,提供了3套机组DC型锅炉给水泵,为项目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

众所周知,超临界煤气发电,即指煤气在燃气锅炉中燃烧,产生的主蒸汽参数达到超临界状态(蒸汽压力25.4MPa,温度605),随即送入汽轮发电机组高效发电。首套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功率为145MW(兆瓦),发电效率可达43.5%,年发电量10.6亿度,直接经济效益5亿多元,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85.4万吨。

据介绍,这套第五代煤气发电机组,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设备国产化,并刷新了运行压力、温度、发电效率等多项“世界纪录”,意味着我国在冶金行业低热值煤气发电技术成为领跑者,引领钢铁冶金低碳转型。

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介绍,煤气高效利用一直是中国钢铁工业低碳转型的核心技术,持续不断地攻关升级。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是第5代煤气发电机组,也是全球第一套。投产后将极大地提升钢铁企业的碳降污能力,向低碳冶炼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荏原公司深知此项目意义重大,坚持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产品的设计及生产,以高效率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项目顺利投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荏原增速型DC型泵特点:

1. 双壳体,内壳体节段式,导叶式压出室;可承受的压力较高,可承受较大的压力波动。

2. 芯包可从外壳体中整体抽出,无需拆除主管道,检修维护方便。

3. 相同参数时,叶轮级数较少,泵轴较短,安装较为方便。

4. 进出口短管整体锻造而成,采用焊接方式与主管道连接,能够承受更大的负荷。

5. 筒体内所有受高速水流冲击的区域,堆焊高强度合金材料,进一步增加水泵的使用寿命。

6. 采用增压前置泵,具有优良的吸入性能,保证给水泵永不汽蚀。同时还可以降低除氧器的安装高度,节省了建设费用。

7. 广泛应用于钢铁煤气发电100MW及以上亚临界或超临界机组锅炉给水泵。

该项目投产运行对促进“双碳”目标达成具有重要意义。而我公司始终以献身环保事业为己任,践行“双碳环保”理念,促进可持续发展,未来还将凭借技术能力和可靠性的优势,持续为解决社会问题做出贡献。

附:荏原产品在钢铁煤气发电项目中的业绩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