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肯富来18台循环水泵陆续改造完成,节能效果显著
肯富来18台循环水泵陆续改造完成,节能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24-02-26

近期业绩

 

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主要运营240万吨/年醇基多联产项目,公用工程第一循环水场和第二循环水场使用了18台中开双吸式循环水泵。该批水泵从2015年投入运行,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电流逐渐上升的现象,能耗不断提高。肯富来工程师和用户在现场一起进行了详细的运行参数测定,并检查水泵的现状,在不影响现场运营及最节约改造费用的前提下,给用户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

根据客户对改造效果的要求,在不变动流量和扬程等设计参数的基础上,改造后水泵运行的吨水电耗须降低6%以上。针对该要求,肯富来对改造泵主要实施以下措施:一是泵壳内部经过喷砂,局部打磨修整后,全表面喷涂高分子复合陶瓷涂料,提高泵体流道的流动性和耐磨性,对该类涂料的应用上,肯富来已积累有丰富的经验;二是经过现场实测数据,采用新设计的叶轮,该叶轮采用CFD技术重新进行了水力设计计算,采用全金属模具铸造,最大程度还原水力性能,叶轮铸件粗加工后采用3D打印技术复制流道和叶轮尺寸,对比设计尺寸进行精修精磨,进一步确保水力性能。

新设计的叶轮

经过改造后的水泵,在现场运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参数标定,平均每台泵每小时的节电功率约达150KW,完全超过客户的考核要求!

18台泵的陆续改造完成,不仅为用户节约了大量的改造费用、节省了可观的能源成本,也为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了一份力量。肯富来作为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专业制泵企业,本着“厚道、诚信、感恩、共赢“的企业价值观为客户创造价值。

修复改造后的水泵使用现场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