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天然气液化装置专用设备国产化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天然气液化装置专用设备国产化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3

为进一步落实天然气液化装置专用设备国产化工作,2月25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能源”)联合组织的国产化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中通协会长黄鹂,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工程师/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中通协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昆仑能源液化天然气部副总经理李生怀,国际合作部副总经理王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大连LNG、深圳LNG、京唐LNG、昆仑能源科技与信息化部、寰球工程公司及大连大高、中核苏阀、乘风阀门、上海阿波罗、大连华锐等24家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本次会议由副会长张宗列主持。

天然气液化装置专用设备国产化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张宗列副会长介绍,天然气液化装置专用设备国产化是根据国家能源战略发展做出的国产化重要工作,目前协会主要工作着力于配合中石油及昆仑能源进行各研发企业资质录入和建立项目档案,与昆仑能源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协会还会根据研发各企业产品研发进度,制定后续产品鉴定计划,也希望企业严格按照鉴定标准进行型式试验验收与国产化项目正规管理,积极推动国产化研发项目在昆仑能源立项并争取在中石油立项,同时争取国家支持,扎实推进研发项目并实现工程化应用。

随后,来自大连华锐重工、大连大高、上海阿波罗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液化天然气装卸料臂、液化天然气超低温阀门、液化天然气低温潜液泵的国产化研发情况,表示未来企业会继续按计划开展方案设计,落实关键配套件联合研制厂家,抓紧落实装卸料臂、低温泵的技术规格书和试验大纲。同时企业也会加强与中通协和昆仑能源联系,明确产品技术参数要求并落实各类依托工程。企业发言得到了昆仑能源与会领导的认同。

天然气液化装置专用设备国产化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中通协和昆仑能源相关领导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黄鹂会长指出:国产化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是推动行业进步与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大家此次的参与,必将带给企业一些提升。本次推进会,是制造业紧密联系昆仑能源、中石油项目的重要机会,也是一个更高效沟通的平台,希望企业利用好这个机会和平台,让我们的国产化工作更进一步!名誉会长隋永滨要求:制造业的从业者们应该站在一个较高起点,对国产化设备技术性能要有更高的要求,才能为各类能源项目做好技术性服务,为国产化工作保驾护航。

最后,黄鹂会长为各参与企业颁发了联合研发协议,推进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