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永不停息的“拓荒勇士”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永不停息的“拓荒勇士”
发布时间: 2020-06-16

温岭的人文水土和经济环境孕育了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正是这些优秀企业的杰出代表。

  创建于1995年的利欧(前身为温岭市新科水泵研究所),如今已是中国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碎枝机出口商,已经形成集各系列水泵、园林机械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于一体的产业群。20多年来,利欧像一个奋发前行的勇士,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疆土”。

  利欧拥有一支200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从产品的研发到实现量产,仅需3个月时间。强大的创新能力,促使利欧成为了行业龙头。目前,利欧是水泵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是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的副会长单位,是全国泵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先进单位。

  早期,利欧抓住当地政府大力推行创新转型政策的机遇,向技术含量更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空间更大的工业泵业务转型。为此,利欧将业务扩展到大中型工业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由此迈开了跨向工业领域的第一步。

  此后,利欧完成工业泵业务布局,产品覆盖石油化工、水利工程等多个国民经济核心领域,从而形成民用水泵板块和工业用泵板块“两翼齐飞”的新格局。

  这次疫情,让很多企业遭遇困难。利欧却凭借着雄厚的智造底气和紧密的产业链配合,迅速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3%。“作为一家泵业龙头生产企业,我们始终坚持深化‘智造能力’这个基础,构建具有利欧特色的生产制造系统。每年在智能转型上投入大量的资金。”董事长王相荣说。如今,利欧的数字化工厂里,从关键零部件到整机安装、包装、储运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达到关键设备智能化率83.6%以上,制造过程的数控化度达到86%以上,生产效率提高56%以上,减少人员46%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2%,能源利用率提高45%,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研制周期降低28%。

  除此之外,利欧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持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今年1月,利欧测试中心成功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审核,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标志着利欧测试中心具有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另外,还与德国著名认证机构——TUVNORD合作,可独立检测并出具由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认可的检测报告,打破了西方国家在泵行业对我国的技术壁垒,在行业中尚属首例。公司技术中心也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疫情让很多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王相荣却信心十足。他介绍,利欧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专注发展安全高效的泵与系统,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依靠自主创新,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变挑战为机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建立水泵的民族品牌,为实现“提升中国泵与系统行业形象,成就可持续发展的行业领跑者”的企业愿景而奋斗。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