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磨床班班长苏军—— 无心磨床边的有心人
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磨床班班长苏军—— 无心磨床边的有心人
发布时间: 2020-08-10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石油装备企业——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磨床班班长苏军在磨床前一站就是12年。从普通的无心磨床工人,到成为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坚的企业技术“大拿”,这位山东省劳动模范对工作一直奉行一种态度——那就是“做个有心人”。

  有志者,事竟成

  对于苏军来说,在工作中脱颖而出、成功接受市场的检验是从2012年开始的。那一年,踌躇满志的威马泵业正式开始了与壳牌集团参股的阿曼石油发展公司的合作,要在半个月的时间拿出一批合格的样品进行验收,这对当时的威马股份来说,看似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少人在心里嘀咕:“技术要求这么严苛,我们能做到吗?”

  任务当前,27岁的苏军主动请缨,从工具改良到工艺优化创新,产品的光洁度、直线度和椭圆度尺寸都在一点点提升着,15个昼夜过后,苏军的磨床上终于生产出了符合客户需求的样品。“就跟得了强迫症似的,满脑子里就想着一定要成功。手头没有资料就从网上查找,一边学习,一边在车间里反复学着弄。”那段岁月苏军记忆犹新。威马泵业最终凭借优秀的产品开始了与阿曼石油发展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

  想揽瓷器活,得有金刚钻

  最近,威马泵业又接到了来自阿曼石油发展公司的新订单,这批订单对产品要求再度升高,苏军马不停蹄带着工人们进行技术研发。“这批产品要求的是95毫米外径、长8000毫米的喷焊长柱塞,这也是公司加工历史上首次加工大规格的长柱塞,整体尺寸公差要求在1.3微米以内,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六分之一。这对我们来说是考验,更是动力。只有标准越来越高,产品的质量才能跟着水涨船高,企业的发展前景才能越来越光明。”苏军说。

  除了操作磨床的技术一流,苏军还通过自身努力学会了额外技能,维修磨床就是其中一项。“磨床是江苏那边的企业生产的,所以坏了只能让他们来修,这样不仅成本高,还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每次他们来修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偷师’,慢慢也就学会了。”如今,苏军的维修磨床技术愈发成熟老练,还练就了听声音就能判断管壁磨损程度的绝活。

  毫不藏私,传承技艺

  12年来,苏军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而在做好本职工作外,他以毫不藏私的心态带出了一批又一批技术过硬的徒弟,带领他们生产着纷至沓来的国外订单。目前,威马泵业的产品已走进阿曼、印度、印尼、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

  “公司瞄准国际市场,向着打造世界油气举升装备的知名品牌迈进。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给我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平台,也促使我继续做一个‘工作上的有心人’,不断提升自身技术,为公司更好地服务。”苏军说。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