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泵业分会赴浙江进行调研
泵业分会赴浙江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5

2023年5月15日至21日,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秘书长解刚、技术质量部主任陈静一行三人在浙江杭州、绍兴、宁波等地调研走访部分会员单位。

调研组针对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及出口形势进行重点考察,先后走访杭州新亚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丰球泵业有限公司、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南方赛珀泵业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君禾泵业有限公司、宁波得利时泵业有限公司、宁波钱湖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等泵业分会会员单位。这些单位中既有行业出口龙头企业,也包括新入会会员及高校。

调研期间,孔理事长先后同企业高管及高校专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认真听取会员单位关于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介绍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详细总结过去一年泵行业取得的成绩,对今年行业经济运行趋势进行了预判。

会员单位对孔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调研组将今年行业首次调研活动选在浙江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尽管受到三年疫情影响,行业间交流活动减少,但大家仍然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特别是今年疫情结束后,从中通协上海国际流体展到泵业分会重庆理事会,会员单位参与热情很高,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进策,促进行业不断进步,体现出对行业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在同出口重点企业老总座谈时,孔理事长表示多年来泵行业企业勇于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了巨大成绩。尽管去年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叠加影响,行业出口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而且降幅较大,但国际市场整体需求未发生根本转变,我们的企业在技术、质量、销售渠道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困难是暂时的。理事长鼓励企业放眼未来,充分利用现有优势,稳住原有海外用户,同时还要把握住新出现的市场机遇,有效避开竞争惨烈的红海市场,努力开拓新兴海外市场。孔理事长特别提醒企业对于特殊零部件海外供应链的关注,要提前准备,防范风险。

在同新会员企业领导交流时,孔理事长希望他们积极参加行业活动,向先进企业学习,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对重点企业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市场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在同高校专业负责人交流时,调研组首先听取学校在专业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对高校深度参与行业企业产学研用表示感谢,并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孔理事长希望高校鼓励毕业生尤其是高素质毕业生积极投身到行业企业中去,为未来行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孔理事长向参加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的会员单位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参加下一届展会,充分利用展会这一高水平平台展示企业风貌。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就进行技术改造、产品迭代升级同企业进行了交流,表示今后将创造更多会员单位间交流与合作机会,同时协会秘书处不断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今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3年5月26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