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伟创电气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建高效研发体系
伟创电气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建高效研发体系
发布时间: 2022-05-12

?

每年的4月26日,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设立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定为“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旨在促进创新创造,并营造鼓励科技研发的良好环境。

作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企业,伟创电气始终积极提升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依托多年累积的行业应用经验和技术优势,建立起先进高效的研发平台和体系,构建了坚实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基础。

掌握核心技术,加速实现进口替代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是伟创电气始终坚持的核心发展理念,多年来围绕科技创新领域,伟创电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7—2021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2.42亿元,在变频器、伺服系统以及控制系统等产品领域保持了强劲的研发力度,已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55项,授权专利124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78项、外观设计专利18项。

目前公司已掌握了包括异步感应/永磁同步/同步磁阻电机的矢量控制技术、电机高频注入控制技术、电机参数辨识技术、高速弱磁、电机自适应磁链观测技术、磁阻电机的MTPA在线搜索算法在内的,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并在碳化硅IGBT器件应用、叠层母排及短路均流设计、电磁兼容测试、STO安全功能认证等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充分发挥了本土品牌的自主创新优势,加速推进了进口替代战略。

推动产学融合,强化人才梯队建设

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重点是人才梯队的建设,伟创电气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各大科研院所的合作,先后与沈阳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合作交流渠道。近期,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先后设立了“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及“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科研人才储备基础。

加强研发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全力做好与各大科研院所合作的基础上,伟创电气还持续加大在研发实验设施方面的投入,提高研发实验条件。目前苏州二期研发实验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2022年底逐步交付使用。除此之外,还规划在专业人才聚集的重点区域建立研发中心,培养和造就一批富有创新精神与发展能力的人才队伍,为后续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硬件支持和人才动力。

未来,伟创电气将以更高的标准,制定自主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不断加快技术创新进程,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研发创新工作,以自主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贡献积极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