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效率提高25%以上!利欧泵业5G全连接数字车间入选首批省级5G工厂
效率提高25%以上!利欧泵业5G全连接数字车间入选首批省级5G工厂
发布时间: 2024-03-04

为加快“5G+工业互联网”

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

向工业生产各领域各环节深度拓展,

省经信厅开展全省首批5G全连接工厂评选,

日前公布结果,

温岭2个项目入选。

温岭市森林包装有限公司的

5G全连接工厂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的

5G全连接数字车间

5G全连接工厂,简言之5G工厂,是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基于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车间、工厂等生产现场而形成的先进工厂。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走进利欧泵业的3号注塑车间,依托5G设备,工艺数据、设备状态数据等都能一目了然,并实现了实时采集。

 

不同于森林包装,利欧泵业是在5G专网覆盖全厂建设的基础上,采用5G+AI融合、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融合技术,实现注塑车间5G联网和全生产要素数据采集,打造三维数字车间工业看板,实现车间生产透明化、可视化。同时,将数字车间3D看板平台与企业MES/MOM、ERP、WMS、PLM等工业软件系统平台互联,实现车间可视化和全流程闭环管理。

 

“根据公司原有的数字化平台,数据需经由设备物联采集器+Wi-Fi模组上传至MOM系统。但由于数据量过大,设备端采集器时延高,通常都到了100毫秒,导致系统无法获取准确、及时的数据,给生产管理调度带来了很大困扰。”利欧泵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在3号车间应用了5G技术,还升级了注塑机设备物联模组,实现了10毫秒的低延迟、十万分之三的数据丢包,大幅提升MOM系统对设备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产线综合工作效率提高25%以上,生产配料综合周期缩短18%,生产计划达成率月度环比提高32%

“在注塑车间5G全连接示范取得成功效益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启动5G全连接智慧工厂建设,并和企业MOM系统全流程打通,实现全工厂全生产要素采集、APS自动排产和生产流程全自动闭环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森林包装和利欧泵业,我们可以看到,当5G遇上工业互联网,这个加法正在爆发出超强的“智造”新潜力。

 

近年来,温岭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为方向,利用数字化新技术、新理念,全方位、全链条改造企业各环节,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从企业级向产业链级发展,促进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资源整合和优化。全市已累计建成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7个,重点企业关键工序2022年数控化率超过71%。爱仕达厨具智造平台近日获评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零的突破。

基础支撑更是实打实的,近年来,温岭不断强化“云、网、端”一体化支撑能力,加速布局5G网络,加强5G应用场景建设,推动人、机、料、法、环、测等“能连尽连”,系统集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全面提高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覆盖率。截至2023年,累计建成5G基站3483个,实现全市5G信号全覆盖,进一步助力温岭加“数”前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