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成功转序!亚洲首台最大水泵机组座环蜗壳吊装就位
成功转序!亚洲首台最大水泵机组座环蜗壳吊装就位
发布时间: 2024-03-11

1月11日,亚洲最大水泵机组——滇中引水石鼓水源工程首台水泵机组座环蜗壳顺利吊装就位,是水源泵站机组实现首装的关键部件,标志着石鼓水源工程建设实现了又一重要节点目标。

滇中引水石鼓水源工程地下泵站最大埋深333米,厂房开挖尺寸为217米(长)×23.4米(宽)×48米(高),设计提水流量为135立方米/秒,最大提水净扬程219.16米。地下泵站布置有12台离心式水泵机组,单机容量4万千瓦,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提水泵站单机离心泵容量亚洲最大、提水泵站总装机容量亚洲最大。座环蜗壳是水泵机组的核心埋设部件,在整个水泵机组中起着引导水流、承压和支撑作用。座环蜗壳为整体结构,座环采用高强钢制造,蜗壳采用不锈钢制造,最大轮廓尺寸约6500毫米×5550毫米×1600毫米,每台套座环蜗壳重量约为40余吨。

 

自开工以来,在面对地下水量大、相邻洞室多、相互交错、交叉施工、交通组织、通风散烟、混凝土浇筑安全风险高等难题时,项目部配强管理人员,组织技术攻关,满额投入资源,引用新技术、新型设备,建立智慧中心,强化质量、安全过程监管,有效解决施工各项难题。

目前,滇中引水石鼓水源工程所有洞室已全部开挖完成,累计掘进22.62千米,累计完成衬砌10.58千米,占总16.30千米的65%,首台泵座环蜗壳顺利吊装,标志着项目正式由土建向机电安装成功转序,同时也标志着项目机电安装进入安装高峰年,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勠力同心,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