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石工泵公司科研团队提档提速“创”出发展新动力
石工泵公司科研团队提档提速“创”出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20-07-01

新常态要有新动力。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已成为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石工泵公司作为国内大型工业泵专业制造企业,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泵品牌企业”的发展道路上,精准决策,不断调整机制和优化服务,通过一次次的科技创新,在产品大型化、高端化、优质化上持续推进,不断提升“SGB”系列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900HD重型单壳泵是该公司今年新签订的行业内最大泵型合同,并且属于国外出口项目,其生产制造的全过程对于公司而言,不仅能够体现出企业的综合设计研发实力和强劲的生产能力,为有力推动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在签订合同后的短短几天内,该公司的科研团队就以“跑出加速度”的姿态,将其设计和工艺评审工作全部完成。期间,该公司各系统人员充分发挥协调作战的优势,重点针对设计、材质、铸造、机加、装配等环节,进行了多次技术评审,对生产各个环节所涉及的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过程控制节点进行严格评审把控,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并最终确定最优的设计和工艺生产方案,为后续的生产制造打好基础……

企业市场份额要继续发展壮大,就必须丰富产品线,调整产品部署,只有着眼于更广阔的市场,坚定不移的实施多元化产品发展战略,就是这个科研团队所攻关的课题。

2020年,该公司在有序推进金属泵研发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非金属泵的开发和生产。在5月份,科研团队在总结300TC陶瓷泵研制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陶瓷材质的填充,模具吊运、起模、翻转、定位等因素,对零件和模具设计进行了全方面的优化,高效设计制作完成了200TC和150TC两种陶瓷泵的零件和模具设计工作,使公司在陶瓷泵开发的道路上继续稳步推进。

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不仅要搞创新、改观念,更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降本增效意识的巩固。大泵蜗壳出口法兰孔由“钻”改“铸”这一新的工艺改进,不仅省去了出口法兰孔的划线和钻孔工序,还提高了生产效率。标准树脂砂冒口的设计应用,规范了工艺设计与生产作业,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铸坯用料规范管理使用,如V法铸造所用排气管,由“陶瓷管”改为“纸质管”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

当前,石工泵公司的科研团队正以雷厉风行、执行到位的工作作风,开足马力,全力投入到生产经营攻坚战中,企业运营质量不断提升,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合力攻坚的强大氛围。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