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直击土耳其强震!沈鼓核电设备与员工在地震中彰显中国担当
直击土耳其强震!沈鼓核电设备与员工在地震中彰显中国担当
发布时间: 2023-02-18

北京时间2023年2月6日9时17分(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土耳其南部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该国24000多人死亡。 在地震发生时,多台沈鼓设备正在土耳其运行,多名沈鼓员工正在土耳其服务。面对该国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灾难之一,沈鼓的设备安然无恙,沈鼓的员工积极救灾,极大地彰显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阿特拉斯肯德伦火电厂

沈鼓核电设备经受住强震考验

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110公里的塔伊省伊斯肯德伦市震感强烈,房屋倒塌损毁严重,这是土耳其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然而,在该市的阿特拉斯肯德伦火电厂,由沈鼓核电公司提供的4台CHTZ6/6汽动给水泵却经受住了7.8级强震考验。在其他设备不同程度受损,出现漏水漏气情况下,沈鼓核电公司制造的国产化汽动给水泵安然无恙,稳定运行,未出现设备变型、密封面漏水、机组振动等情况,足以显示出沈鼓制造的精良品质,成为恢复当地电力供应的有力保障,为抗震救灾雪中送炭。

沈鼓员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

2月6日地震发生时,沈鼓核电公司员工徐天傲、王深宁正在阿特拉斯肯德伦火电厂进行超临界给水泵芯包检修服务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两名员工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于凌晨冒着余震赶往电厂,查看沈鼓设备安全情况。

核电公司工艺部工程师王深宁

到达现场后,徐天傲、王深宁发现沈鼓的四台机组安然无恙,但电厂的两台发电机组和系统都有不同程度损坏。他们在总承包方的带领下立即开展救援行动,帮助抢修损坏设备,为电厂尽快重启机组,恢复电力供应提供了大力帮助。2月14日,总承包方专门向核电公司发来了感谢信,对徐天傲、王深宁两名员工及沈鼓集团核电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沈鼓员工协助抢修设备

在中国公羊救援队进驻电厂后,徐天傲、王深宁又迅速加入救援队,负责救援队的后勤生活保障工作,帮助协调住宿、准备生活物资,与中国公羊救援队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救助受伤人员。

沈鼓员工徐天傲(左三)与中国公羊救援队在一起

强震无情,人间有爱。沈鼓集团始终与土耳其人民在一起,由沈鼓集团提供的能源动力核心设备正在为饱受地震灾害的土耳其人民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点燃希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