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泵业穿越宏观低谷能力凸显,中金环境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泵业穿越宏观低谷能力凸显,中金环境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全景网

中金环境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后的净利润为8500万元-12500万元,同比均扭亏为盈。

对此,中金环境表示,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聚焦制造业(泵业)做大做强,稳健发展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类业务做优做精、逐步优化其他环保类业务布局,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严控经营风险,切实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其中,制造业(泵业)板块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左右,利润总额5.2亿元左右,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资料显示,中金环境为国内领先的不锈钢离心泵制造企业,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泵业公司,在行业领域深耕三十余年,谋变求新始终如一,已成为国内不锈钢离心泵龙头企业。

2022年受国内疫情反复的影响,制造业的生产经营在艰难中前行。而中金环境的通用设备制造板块(泵业)增长亮眼,营收同增5.65%,利润同增14%,是公司本次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核心资产的实力持续证明。这一年里,公司制造业(泵业)板块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加大研发投入;在营销网络上凭借过硬产品质量和高性价比优势打造得更加完善;在公司内部治理上,规范与激励同行。

2022年商誉减值及资产减值情况扭转是公司本次扭亏为盈的另一重要原因。在公司对经营管理进行优化以及对风险管控能力提高的情况下,经初步评估,公司2022年不存在商誉减值及大额资产减值迹象。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里,更体现公司对资产把控能力的提高,也体现公司未来发展包袱的减轻。

展望未来,疫情的阴霾逐渐退散,信心逐渐恢复,制造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场景得以在2023年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中金环境作为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持续丰富产品结构、巩固和提高市场份额的能力可期,对于其他板块的业务来说,或可在充满信心的一年里迎来新的发展良机,获得底部重生的机会!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