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节能减排 || 东方泵业光伏水泵解决方案
节能减排 || 东方泵业光伏水泵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5-10

?

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光伏供水系统凭借其易安装、低维护及运营成本、零碳排放等优点越来越成为无电力区域或电力不稳定区域的用水问题首选解决方案。东方泵业坚持推动节能减排,自主开发光伏水泵及机组设备,为客户极大节省电费支出,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

光伏水泵控制优势

光伏水泵控制优势

太阳能光伏供水系统构成:由太阳能组件、光伏变频器、水泵组成。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电池阵列由多块太阳能电池组件串并联而成,吸收日照辐射能量,将其转化为电能,为系统提供电力。

光伏变频器作用:

对供水系统调节与控制,并根据日照强度实时调节输出频率,实现最大功率点追踪,从而达到太阳能利用率最大化。

水泵作用:

驱动水泵从深井、湖泊等水源中抽水,注入水池或灌溉系统,从而提供可靠,稳定的水源。

光伏水泵控制系统应用场景

主要应用场景:

沙漠绿化、荒漠治理、农业浇灌、生活供水、城市水景、加油站油泵系统、污水净化系统、海水淡化等。

●畜牧业

●农田灌溉

光伏水泵的启动方式

太阳能光伏供水系统构成:由太阳能组件、光伏变频器、水泵组成。

光伏水泵储能方案

光伏储能系统是由逆变器和蓄电池组合而成的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白天电池板能量存储到蓄电池,蓄电池能量通过逆变器转换后给全屋供电,蓄电池白天储存的多余能量晚上可以继续使用,如需增加能量储存,可扩充钾铁电池,该一体化整机外型紧凑优雅,提供了3种操作模式,以符合不同用户需求,其中包括:PV供电优先级,充电电源优先级,负载电源优先级,可以针对高峰/非高峰时间的用电量/充电时间进行监控。

智能运维平台和管理系统

设备机组运行平台和管理系统

设备机组运管平台通过传感器单元将泵组各项运行参数收集到采集箱中,通过无线数或有线的传输设备将采集的数据传输到控制柜的PLC中,参数数据可以同时供用户的DCS系统和人机界面使用,并可通过智能网关同时上传到云端,供用户远程进行监控,将水泵的运行检测和互联网相结合,最终实现对设备的远程监控、故障预警、能效管理、生命周期维护、运维管理。

光伏运维平台和管理系统

光伏运维平台,利用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挖掘等与光伏进行跨境融合,实现各能源、储能、配电系统、负荷等的实时状态监测、经济运行优化、无人值守运维、调度管理控制等,保障系统平稳、高效、绿色、经济运行。可降低峰时段用电成本,为用户提供智能绿色清洁机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推动能源革命。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能源无疑是主战场。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明确,到2030年,我国新增能源需求将主要依靠清洁能源满足。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水泵行业的领军企业,东方泵业强化使命担当,紧跟国家新能源战略,深耕光伏产业,自主开发光伏水泵及机组设备,以高质、高效、智能化产品持续为光伏产业发展赋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东方泵业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加强科技引领,以“品质成就价值、创新成就未来”的目标定位,为行业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